اتصل بنا الصفحة الرئيسية      
 

الوقت ودرجة الحرارة بالدوحة

ابحث داخل أخبار الندوة
 

لتلقي أخبار الندوة أدخل عنوان بريدك الإلكتروني


 
 

 

阿拉伯思想论坛在多哈开幕

 

    为期两天的阿拉伯思想论坛2007124日在多哈喜来登饭店开幕,研讨会的主题是"权威的国家和国家的权威"

 

    第一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谢赫·哈马德··贾西姆··贾布尔·阿勒萨尼发表了开幕致词,他说,必须有一个能够承担领导社会以及处理日常事务的的权威机构。但在具体问题上人须具体对待,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在权威这一问题上,我们能够从哲学、政治、法律、社会、人文、宗教方面得到多种解释,这与人类社会的各个领域密切相关",他说。

 

    谢赫·哈马德··贾西姆··贾布尔·阿勒萨尼说,权威问题的各个方面有时候是以一种复杂的方式相互交织在一起的,尽管人类社会中的权威机构在形式上得到了认同,并且在有关权威机构的形式问题上已经形成了固有的认识,但问题仍总是存在:

 

    "什么样的政权形式才是最理想的?"他们统治的基础是什么?怎样才能在那些由国家权威代表的权利、个人和社会权益之间寻求平衡?国家权威的基础是什么,我们怎样才能找到那些以概念和形式存在的基础?我们能够赋予他们什么样的合法性,其合法性的来源是什么?"

 

    "只要人类生活是通过运动、变化和发展来区分了,不管它处于单个社会的内部,还是社会与其外部环境的关系中,这个议题所涉及的问题一贯是人们思索的基本内容,因为这一议题涉及人类的存在以及对更为美好的生活的期盼,"第一副首相表示。

 

    他强调,本次研讨会涉及的问题处理的是公众关注的实际方面,毫无疑问,处理这一问题是阿拉伯发展历史上的一件大事。

 

    他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与我们为人类文明做出的贡献相比,我们的生活总体上落后于那些文明的人类活动。这一背景给我们的思想家以足够的动力,去面对重建和提高这个国家在国际社会中地位所面临的挑战。

 

    阿勒-哈桑··塔拉勒王子、阿拉伯思想论坛主席在致词中也表示,在观念权威的运行方面,政治家所要做的只不过是要使自己熟悉那些思想家所思考的问题,尤其是当这些思想不是产生于自私自利,而是被诚实而无私地提出来的时候需要这样。

 

    "这种努力代表的是一种自律和自愿的责任,是人们长期以来追求的善政的必不可少的因素,也是自由和不受压迫束缚的生活的唯一保证",阿勒-哈桑··塔拉勒王子说。

 

    "如果我们遵行它,我们将能够实现繁荣和发展,如果现实与我们愿望完全不符,这是因为社会生活具有相对性的一面。"

 

    "我们注意到,阿拉伯学者们有必要肩负起于阐明具有当代特性的国家集体思维的责任,而且他们的作为不仅仅只局限在提供思想,还应该积极参与实践。"

 

     "我的意思是,我们应该努力确立当代阿拉伯思想的特质,这必须是来源于国家的传统,并且能够解决现世的问题。我们可以向国际思想界做出更多的贡献,"阿勒-哈桑··塔拉勒王子还说道。

 

معلومات عامة
برنامج الندوة
اللجنة المنظمة
المشاركون
الكلمات
مقررات الندوة
أخبار الصحافة
ألبوم الصور
مواقع مهمة
 
   
   
 
 
 
 
   
 

جميع الحقوق محفوظة© للجنة تنظيم المؤتمرات-2007 تصميم وتطوير (مكتب الدوحة الدول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