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宗教对话国际会议采纳卡塔尔埃米尔建立国际宗教对话中心的提议

630(星期四),第三届宗教对话会议通过相关提议,并于当日闭幕。会议最终采纳了卡塔尔埃米尔成立国际宗教对话中心的建议。该中心的成立,将推动知识的传播,促进文化交流,回顾妨碍三大宗教相互理解的历史渊源。

在卡塔尔埃米尔谢赫·哈马德··哈利法·阿勒萨尼殿下的支持下,卡塔尔将于29日至30日举办为期两天的宗教论坛会议。无论是参会人员,还是大会议题,本次会议都及其重要,将勾画宗教的重要性,为人类文明奠定基础。

学界人物、知名学者、政界以及宗教领袖将会聚多哈,交流思想,就信仰有关问题展开对话。

今年最重要的议题是信仰如何眷顾人类,如何探索能够建立健全文明的普遍宗教价值观念,例如:尊重人类意识;宗教如何应对臆想,如何建立宗教间的沟通与合作;宗教对自然资源和家庭的责任。

会议也将研讨保持文明成就的基本价值理念,包括人类共有的遗产、正义、平等、对话、国际关系、相互尊重、科学研究的伦理关怀。

承办宗教间对话的国际会议,是卡塔尔对国际和平与不同信仰间对话的重要贡献。这也是卡塔尔埃米尔一贯的主张。

关于本次会议,伊斯兰教法系主任安卡·迈纳博士接受Qatarinfo.net的采访时表示,会议将为不同信仰和文明架起沟通的桥梁,建立和平新理念,促进各个国家人民之间的相互尊重。会议还将简要论述信仰和平稳和的信条,而不是恐怖和争吵。

迈纳博士指出,筹备委员会响应埃米尔的号召,扩大参加范围,尽可能包涵其他宗教信仰。

关于大会的议程,迈纳博士宣布会议将包括论文宣读:伊斯兰8篇;基督教8篇;犹太教4篇,集中论述尊严、自由、权利和基本价值观。

罗马天主教玛姆肯斯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我们希望建立相互尊重的基本出发点,就应该欢迎宗教间展开各种形式的对话。

关于对会议效果的预期,玛姆肯斯表示他希望会议继承发扬以往会议精神,消解分歧,建立共识。玛姆肯斯还盛赞卡塔尔埃米尔在这方面的

 

卡塔尔国对外新闻署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 Qatar                                   Powered And Designed By D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