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举行中东地区经济前景会议

卡塔尔将在2006年1月29日至30日期间举办为期两天的中东地区经济前景会议,预计将有来自中东地区、阿拉伯世界、亚洲、欧洲和美国的250-300名经济学家和专业人士参加本次会议,世界主要经济体、关键能源消费国和石油收入主要收益国均有代表出席。

 

卡塔尔外交部部长助理穆罕默德·本·阿卜杜拉·鲁迈西透露,会议将讨论一系列本地区国家感兴趣的经济话题。

 

会议力图描绘中东地区各经济体在开放与竞争并存的后石油时代的清晰图画。与之相关的一些商业、工业组织也将成为会议的讨论重点。

 

鲁迈西说,大会将从全球角度谋划能源问题,与会者将分析目前能源市场情况,并从勾画全球市场大致蓝图,包括中东地区石油资源对世界经济的意义等。

 

会议将为与会者提供一次了解包括印度、中国、韩国和日本等亚洲主要经济体发展战略的良机,以及该地区目前的发展态式对刺激油价上涨、对亚洲其他国家和世界经济体的影响等。

 

鲁迈西表示,会议是在美国及世界主要国家非常关注中东地区经济发展的情况下召开的。为期两天的会议为与会者提供了一次良机,可以探讨未来经济前景、就共同面对的问题分享各自看法。

 

鲁迈西指出,卡塔尔在埃米尔哈马德·本·哈利法·阿勒萨尼英名领导下,采取灵活而又强有力的政治、外交政策,为卡塔尔与世界各国在人权、文化、人才培训等领域展开合作创造条件。卡塔尔近年来在自由、人权、自由贸易与发展等方面的取得成绩有目共睹。

 

本年度,卡塔尔将举行大约84个大型会议,显示卡塔尔政策的力度和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