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副首相:地区经济发展与政治稳定息息相关

卡塔尔第一副首相兼外交大臣哈马德·本·贾西姆·本·贾布尔·阿勒萨尼2006年1月30日在推动中东地区未来经济发展会议上发表演讲指出,经济和社会的稳定是海湾地区经济发展的必要条件。

推动中东地区未来经济发展会议当天在多哈开幕,来自中东、阿拉伯、亚洲和欧洲国家以及美国的250多名经济学家和专业人士出席了为期两天的会议。

第一副首相在发言中强调,必须使海湾国家远离危机和政治斗争,为海湾地区的和平与繁荣需要付出更多努力。

他说,“中东国家、尤其是海湾国家在地缘政治战略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政治、经济和安全重要性不言而喻,这一地区一直吸引着世界的目光。”

海湾国家的特点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石油和天然气等自然资源,十分深刻地影响着世界经济的发展。”

卡塔尔第一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说,本地区蕴含着巨大的能源,海湾国家加伊朗,占世界石油储备的70%,天然气储备占世界的一半,其中卡塔尔和伊朗又是世界天然气储备量最大的国家之一。

他表示,“这些能源对那些寻求社会经济发展的国家来说无疑是至关重要的,全球经济十分依赖这些资源。”

“对于其他国家来说,本地区经济发展应保持谨慎,希望海湾国家的经济和工业发展呈积极态势,这也反映了世界经济一体化背景下世界对海湾地区的期望。海湾国家实现其发展计划、尤其是社会与经济发展目标将极大的有利于维护政治稳定。”

卡塔对外新闻署 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