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Newsletter

To receive the conference latest news,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4届多哈宗教对话会议闭幕

在卡塔尔埃米尔谢赫·哈马德·本·哈利法·阿勒萨尼的亲切关怀下,第4届多哈宗教对话会议在2006年4月25日至27日成功举行,本届主题是:“宗教在构建人类的作用”。

与会者呼吁重视宗教从心理、精神和身体方面塑造完美人类的重要性。他们强调,尊重宗教圣物及代表并不违反人类言论自由的权力。与会者呼吁联合国颁布相关国际法,促使人们尊重宗教、避免亵渎宗教象征。

大会努力消除书籍、电影、戏剧作品中对宗教的误解,化解不同教派之间的互相误解。与会者强调,不应将宗教与部分极端分子的恐怖活动、威胁人民安全、杀害无辜平民等暴力形象划等号。

与会者同时呼吁,弘扬宗教崇高的价值观,如正义、宽容、平等、开放、互相了解、宗教信仰自由等观念。

与会者强调,宗教并不反对科学和知识,反而敦促人们从事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

大会还强调,应尊重妇女地位,男女完全平等,家庭是人类社会的基础。

本届多哈宗教对话会议主要讨论如下议题:宗教与民权,言论自由与宗教信仰神圣不可侵犯,宗教、妇女与家庭,不同宗教间互相尊重,宗教与环境保护,宗教与加强道德观,宗教与全球化,宗教与当代全球发展。

卡塔尔大学伊斯兰法律和伊斯兰研究学院院长、本次会议组委会主席阿伊沙·优素福·马奈强掉,本次会议促进了不同宗教间的继续对话,对加强三大主要宗教伊斯兰教、基督教和犹太教信徒间的互相了解,消除彼此间的误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阿伊沙指出,卡塔尔埃米尔呼吁创建几个宗教对话中心,不仅在卡塔尔,在世界各地都应建立这样的对话机制。她补充说,本次会议组委会正将这些计划付诸实践。

Arabic

All rights Reserved © Conferences Organizing Committee
Site Designed and Power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