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Newsletter

To receive the conference latest news, Please Enter your Email


4届多哈宗教交流大会开幕

在卡塔尔埃米尔谢赫·哈马德··哈利法·阿勒萨尼的亲切关怀下,第4届多哈宗教交流大会2006425日正式开幕,卡塔尔外交事务国务大臣艾哈迈德··阿卜杜拉·马哈茂德出席大会开幕式。

马哈茂德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指出,三大宗教――伊斯兰教、基督教和犹太教尽管形式不同,但都是信仰唯一的真神――上帝的,这些宗教都鼓励所有人类建立一种互相尊重、良性互动的和谐关系

他说:埃米尔谢赫·哈马德··哈利法·阿勒萨尼领导下的卡塔尔人民坚信这些概念和价值观,认为不同宗教信仰之间的对话有助于消除认识模糊和误解,对话比争吵好。卡塔尔鼓励与外界文明接触对话,加强相互了解。卡塔尔希望本次宗教交流大会能够进行务实对话,提倡人类和平共存和弘扬尊严、正义、安全与和平的精神。

马哈茂德继续说:对三大宗教先知、圣徒和天使的亵渎,是对三大宗教及其信仰者和追随者共同的亵渎,是非正义且令人无法接受的。这些亵渎与三大宗教提倡的共存原则相抵触,并与基本的正义观和思想开放原则不符。

随后,埃及宗教部长马哈茂德·哈马迪·扎克祖克等外国政府、国际机构和宗教人士分别发表讲话,高度评价卡塔尔主办此次宗教对话会议,认为尽管存在宗教信仰异同,本次会议上讨论的话题对地球上所有人民的生活都是密切相关的。他们认为伊斯兰教是一个倡导和平与对话、维护人民安定的宗教。

本届宗教交流大会主要讨论如下议题:宗教与民权,言论自由与宗教信仰神圣不可侵犯,宗教、妇女与家庭,不同宗教间互相尊重,宗教与环境保护,宗教与加强道德观,宗教与全球化,宗教与当代全球发展。

第四届宗教交流大会旨在利用宗教服务于建设人类文明社会,这也是贯彻卡塔尔埃米尔谢赫·哈马德··哈利法·阿勒萨尼关于促进文明对话、加强世界和平与对话的指导精神。本次大会试图帮助人们摆脱一些思想家挑起的文明和宗教冲突,加强文明和文化影响。 

大会还试图缩小不同信仰和文明间差距,实现和平和世界人民的互相谅解,去除信仰中极端主义和保守主义思想。

 

©卡塔尔国对外新闻署 版权所有

 

Arabic

All rights Reserved © Conferences Organizing Committee
Site Designed and Power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