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 yor Email
 
 
Other Languages    

Page

 
     
Qatari Businessmen Association       Gulf Studies Centre      Qatar University       Conferences Organizing Committee
 

卡塔尔埃米尔为多哈民主、发展与自由贸易论坛揭幕

卡塔尔埃米尔谢赫·哈马德·本·哈利法·阿勒萨尼和夫人谢哈·穆扎·本特·纳瑟尔·阿米娜德2006年4月11日出席第6届多哈民主、发展与自由贸易论坛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有卡塔尔王公大臣、协商议会议长、外国驻卡使团官员、出席论坛的外国高级官员、学术嘉宾和许多商界人士。

卡塔尔埃米尔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强调,民主、发展和自由贸易互相促进,缺一不可。

关于民主,埃米尔说,没有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发展,民主就是奢谈。而如果没有公民参与决策和对他们的经济利益进行保障,可持续发展也难以实现。

埃米尔表示,为实现民主、发展和自由贸易和巩固世界新秩序,发展中国家迫切需要全面实行政治、经济和社会改革,以实现可持续发展,造福百姓。发达国家也必须了解发展中国家存在的问题,尽快在世界贸易组织框架下达成有关协议,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自我发展。

埃米尔进一步阐述说,本地区历来重视交流,有尊重不同文化的传统,这反映了民族自信心和希望和平共存、求同存异的民族心理,这也是民主社会基本的人类价值观。

他指出,民主事业的成功需要反对暴政和腐败,暴政和腐败掠夺人民财富、剥夺他们的权力、并使部分公民推向极端主义。

埃米尔说,本地区民主变革面临的挑战并没有阻止本地区对民主的实践。他指出,巴勒斯坦人民有权选择他们的政府,巴勒斯坦议会选举完全按照透明、公开、公正原则进行,其结果理应受到尊重。

埃米尔呼吁世界各国尊重巴勒斯坦人民的决定,对他们的事业多予鼓励和支持,少一些干涉,以及以中断援助为威胁。

埃米尔警告说,向巴勒斯坦人民的决定发起挑战,只会使巴人民感到绝望,将他们彻底激怒,而且,否定民意是违反“少数服从多数”这一民主法则的。

关于本地区社会情况,埃米尔说,没有民主进步就不可能建立一个安全的社会环境,因为安全不是军事部属就能解决的问题,它要求一国内政能保证公民参与国家事务并承担相应责任。

埃米尔接着说,本地区迫切需要从本地区和世界实际利益出发,完善民主改革方案。

他强调,民主事业不是简单的一套决策机制,而是直接影响人民发展、进步和建设美好未来的长期道路。

©卡塔尔国对外新闻署 版权所有

 
 
World Time
Qatar Today
Currency Rates
Plans
Qatar Airways
Useful Links
 
Time and weather in Doha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Qatar Chamber of Commerce & Industry        Qatari Businesswomen Forum
  All rights reserved by Conferences Organizing Committee